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今年莆田湄洲妈祖祖庙面向高考贫困学生的助学金现已开始申请,参加今年高考达到本二线以上并被本科院校录取的贫困学生均可报名,资助名额100个,每人受助金3000元。

据了解,自2001年起,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开始建立奖教奖(助)学基金,以奖学、奖教、助学等形式践行妈祖精神,激励莘莘学子。2014年,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将受奖受助范围扩展到莆田全市,通过湄洲妈祖祖庙慈善基金会,向莆田各地高、中考中优异成绩者,中小学竞赛获奖者,家庭孤寡贫困,面临辍学却品学兼优者进行奖励和资助。2015年,湄洲妈祖祖庙慈善基金会向全市349名优秀学子、优秀教师和贫困家庭优秀子女发放奖教助学金159.47万元。

今年的贫困高考学生助学金申请截止时间为8月15日,有意愿报名申请的学生可以到莆田市教育局网站下载报名表。(记者 卞军凯)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莆田 处罚 司机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