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一起交通事故牵出失散9年的亲情 母子离奇重逢

一起交通事故牵出失散9年的亲情 母子离奇重逢

一起交通事故牵出失散9年的亲情 母子离奇重逢

2016年7月3日下午3时许,市医院骨科病房37床,一阵撕心裂肺的哭喊声传遍了整个走廊。已经无法站稳的母亲趴在病床上的小伙早已哭成泪人,手不时地拍打着他的胸膛。失散了9年的儿子,让她这些年在伤心、担心和自责中度过。可没想到却因一起交通事故让母子俩离奇重逢。

遭遇车祸,骨折手术却无家属签字

6月19日深夜11点多,年轻的小伙走在梅园路的人行道上,被一辆疾驰而来的越野车撞倒。小伙伤得不轻,脸上、身上都是血。很快他被送到医院救治,诊断结果是右小腿粉碎性骨折、颅脑损伤。

小伙身上没有手机和证件,住院这些天不管大家怎么问,他总是一言不发,也不肯进食。联系不上家属,没有家属的签字就无法做手术,再延误下去,右腿可能就保不住。

事故的另一方,肇事车主内心也是十分焦急。他请来护工帮着照顾伤者,先行垫付了住院医疗费。发生这么大的事,家里人怎么都没露面?错过手术的最佳时机,万一腿保不住该怎么办?

经办此案的是林警官,他每天都会到医院好几次。小伙不肯说话,小林就拿来笔和纸,让他在上面随意涂涂写写。终于,在大家的耐心引导下,小伙在纸上写下了“孙*松”和“湖南省新邵县小塘镇···”。

林警官立即作了信息比对,查找到疑似孙*松的户籍信息,但是这么多年过去了,正值青春期的孙某长相说不定已变了很多,这让警方也不好确认眼前的小伙就是孙*松。

小林立即向新邵县公安机关发去协查函,也与“小孙”的老家那边进行联系,却还是没法联系上“小孙”的家人。

视频介入,受伤小伙竟以拾遗果腹

难道“小孙”一家都来莆田打工?为了尽快联系上家属,支队信息化中心主动介入此案,力求借助视频倒查轨迹,通过找到他的住处来联系上家属。这是目前唯一的办法!

查找手阿菁耐心从事故现场开始,沿着小伙行走的路线挨个调取视频一路倒查,一共调取了25个视频探头,发现他在沿途的几个垃圾箱里翻捡垃圾!

种种迹象表面,小伙极有可能“流浪”在莆田街头。这么多天来,莆田警方并未接到关于“小孙”走失的报案记录,“小孙”的父母在莆田的可能性应该不大。

视频倒查获得宝贵的线索,揭开他在莆田“拾遗流浪”的处境,但再查下去也不可能查到“小孙”的住所和他的父母。

寻亲扩散,因祸得福家人破镜重圆

“小孙”看上去才20来岁,虽然身世不明,但那也是一条命!他还年轻,他还要健康地活着!支队领导指示城厢交警,立即通过微信、网络等新媒体进行大规模的“寻亲”扩散!

7月1号上午,在小孙住院的第12天,一条“一男子遇车祸粉碎性骨折联系不到家属无法动手术,请知情者速与交警联系”的寻亲消息首先通过“城厢交警”发出,接着“莆田小鱼网”、“城厢交警微发布”等相继转载,在这个信息爆炸的年代,这条寻亲消息立刻被疯狂扩散,很多人的朋友圈里都在爱心接力。寻亲消息还登上省级媒体并向湖南当地的一些网络媒体进行扩散,希望全社会共同为小孙尽快找到其家人,抢回宝贵的手术时间。

果然,新媒体的扩散效应立即显现威力!当晚,正在福清出差的小孙堂舅杨某正是看到寻亲消息得知此事,随即杨某拨通了让林警官苦苦等待的电话!

次日一大早,杨某就从福清赶到莆田。在市医院骨科病房37床,他见到自己的外甥。虽然十多年未见,但是小孙眉宇间还是非常像他妈妈。

小孙依然沉默,即便是只言片语也要俯身才能听到。杨某尝试着让他跟母亲通电话,也尝试着跟父亲微信视频,令人不解的是小孙还是显得很“淡然”。

此时的孙父正在赶往莆田的火车上,小孙的叔叔、二姐、两姐夫陪着他辗转长沙、广州、惠州,2号晚终于到达莆田这座从未到过甚至未曾听说过得城市。

父子见面时,一如既然地平静。或许是因为多年素未谋面的生分,抑或是因为常年漂泊在外的自闭···

小孙的叔叔告诉我们:孙父在老家做搬运的散工,孙母在长沙一家医疗机构当护工,他们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村人,家庭条件十分具体。

“你们莆田的消费真贵,我们6个人晚饭没吃什么就花了100多。”在病房的走廊,孙叔叔这么跟我说。

我们向小孙的大姐夫了解他们小孙是怎么失散的,为什么没有回家没有跟家里联系呢?他告诉我,07年小孙随母亲到广州打工,不在同一个厂里,后来渐渐就失去联系,这么多年他父母也是边打工边找儿子。

2号这一夜是漫长,他们静静地围坐在病床边上,什么也没说,最年轻的二姐夫张罗着向医生了解病情和后续的手术安排。

这一夜对远在长沙的孙母更是漫长!她已经迫不及待要登上第二天的航班了!3号下午,晕车的孙母一下车就直奔病房。不巧,小孙刚好在楼下做术前体检。望着空病床,想着马上就要与儿子相见,孙母忍不住就趴在女儿的大腿上哭了以来。

后来,就是开头时的场景了。

一家人终于团聚了!我们为小孙祈祷,祈祷他手术成功,早日下地行走;我们为小孙庆幸,庆幸事故发生在莆田,有这么好心的交警才让这几乎不可能的“重逢”真的发生了;我们为小孙家人祝福,祝福他们久别重逢只是新生活的开始,希望他们和睦幸福!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