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女童右手食指末端被烧焦

女童右手食指末端被烧焦  

海峡网7月12日讯(海都记者 陈丽明/文 马俊杰/图 实习生 陈静滢) 7月9日下午,在莆田仙游县枫亭镇一户人家,2岁女童小梅(化名)吃过饭后,趁大人不在身边,将金属筷插入插座当中,导致双手触电烧伤。受伤之后,女童被送往莆田九五医院救治。经诊断,女童烧伤面积小于1%,但烧伤深度严重,已经对疼痛失去反应,右手食指后期或将进行截指手术。

女童自己玩耍 将筷子插入插座

昨日上午,在九五医院烧伤整形科病房,海都记者看到受伤的小梅。她的双手被包扎起来,露出的右手食指末端处,创面有明显的焦黑痕迹。小梅奶奶蔡老太介绍,她家在仙游县枫亭镇辉煌村,孩子爸妈都在打工,平日里由她照顾几个孩子。7月9日下午1时许,2岁的小梅在房间里吃完午饭,说还想再吃,奶奶就去了大厅。

其间,小梅将筷子插入床头柜边上的插座,不锈钢导电致其双手触电烧伤。“孩子大声叫奶奶,我进来一看,孩子被电到了。”蔡老太说,家中的房子已装修了十来年,插座是旧的,没有设置保护门,孩子触电后,房间里的电线都烧掉了。触电后,小梅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食指被烧焦 或将做截指手术

据烧伤整形科护士长吴冬霞介绍,小梅入院后经诊断为小于1%中度烧伤,烧伤部位为双手。尽管烧伤面积不大,但她的烧伤深度达到了最严重的三度,已对疼痛失去反应。在电击伤情况中,电流入口所在的身体部位伤势较重,而小梅的右手为电流入口,食指末端已烧焦坏死。

按照病历所述,小梅当时触电时间为1~3秒,之后自行脱落断电。小梅的主治医生林医生告诉海都记者,在对小梅伤口进行清创之后,下一步将进行抗感染和活血治疗,对其坏死的右手食指第一指节部位,可能会进行截指手术。

提醒:家里应选用有保护门的插座

家中的插头插座一般都设置在触手可及的位置上。儿童好奇心较强,喜欢模仿大人插拔,可能会把钥匙、别针、发夹等金属物件插入插孔中,造成触电事故。

海都记者了解到,去年国家标准委发布的《家用和类似用途插头插座》规定,要求插头插座设置保护门,避免因手指或金属物件碰触插座插孔而导致触电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韩国政府:医疗改革的当事者是国民 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