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莆田一乘客不到6公里 滴滴打车要价70元

滴滴打车软件支付页面显示,小刘被收费七十元(市民供图)    

海峡网7月6日讯(海都记者 陈晋)从荔城大道平海湾酒楼到泗华溪水上公园,总共不到6公里的路程,出租车司机要价70元。如此天价收费,让乘客小刘着实无法接受,拒绝付款。

记者昨日从莆田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获悉,出租车司机因使用滴滴打车软件揽客后,未使用计价器收费,被处以500元的罚款。

若打表计费最多25元

6月25日傍晚6:30左右,市民小刘从荔城大道平海湾酒店出来,使用滴滴打车软件叫到了一辆车牌号为闽BT7682的出租车,准备前往正荣财富中心,再去泗华溪水上公园。出租车刚开出不久,小刘临时改变主意,直接去泗华溪水上公园。

“当时车刚开出2分钟,我就叫司机直接去泗华溪,全程不过五六公里,按计价器收费,撑死也就25元。但结账时候,我发现滴滴账单上显示的是70元。”小刘说,她认为这样收费十分不合理,于是拒绝支付,并将情况向莆田市12345反映。

接到投诉后,莆田市12345将情况转交给莆田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该支队立即调取了这部出租车的GPS行车轨迹,发现实际情况与小刘反映的相同。“全程算下来,大约在6公里以内,打表计费最多也就25元。”市交通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说。

疑延迟结账致路费不断增加

莆田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路政稽查科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出租车利用滴滴平台拉客,属于合法行为,但拉到乘客后,必须使用计价器打表收费;若使用滴滴软件上的收费标准进行收取,属于违规行为,将会对司机进行处罚。

“我们调查后,发现这部出租车司机曾某没有使用计价器,属于违规收费,我们已经开出500元的处罚单,并通知司机前来处理。”该工作人员说。

对于市民反映滴滴计价收费70元的情况,一名交通行业人士分析,可能是司机将乘客送到目的后,没有及时按下结账,导致路程不停地增加,相应地路费也在上涨,直到出租车司机拉到下一单后,才停止计费。“目前,这种情况也只是猜测,如果属实,这种违规行为还是第一次在莆田发生。”该行业人士提醒市民,若使用滴滴打车软件叫出租车,下车前,一定要让司机确认结账后,再离开车辆。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