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7月5日讯(海都记者 黄慧)昨日起,莆田三所民办初中学校正式开启网上报名。海都记者获悉,7月4日—7月6日,在莆田就读七年级的2016届小学毕业生,如希望就读擢英中学、哲理中学、砺青中学三所民办学校之一的,均可登录莆田教育网(http://www.ptjy.com/),点击“民办小升初网上报名”按钮报名。

值得提醒的是,参加民办学校报名的学生,同时应参加自己所在片区公办学校报名。否则,未被民办学校录取,将视为放弃就近划片入学,片区公办学校不再录取。

三所民办初中校只能选报一所

据介绍,今年莆田中心城区三所民办学校——擢英中学、哲理中学、砺青中学实行网上统一报名,分校统一时间面试的方式进行招生。三所学校原则上在中心城区小学毕业生和新进城小学毕业生中各录取400名学生。

三所民办学校只能选报一所。7月8日将在各相关学校网站公布面试具体场次及时间安排情况;7月9日—7月17日,统一时间,分校自主面试录取;7月18日,在擢英中学、哲理中学、砺青中学三所学校网站各自公布录取结果;7月18日—7月19日,到校注册确认。

7月4日—7月6日志愿填报期间,每位学生每天登录账户进行查询、填报或修改志愿的总次数不得超过三次,填报志愿结果以三天内的最后一次修改填报的志愿为准。

报名期间,三所民办学校同时开放服务窗口的热线电话接受咨询。报名咨询电话:擢英中学:0594-2221980;哲理中学:0594-2221544;砺青中学:0594-2381901。

未报名公办校落选将不再录取

“参加民办学校报名的学生,同时应参加自己所在片区公办学校报名。”莆田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由于是民办初中学校先完成招生,如果学生被民办学校录取,直接视为放弃就近划片入学;如果未被民办学校录取,可以根据登记报名情况就近入学公办学校。

尤为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民办学校未录取,也未在规定时间到片区公办学校登记报名,将视为放弃就近划片入学,片区公办学校不再录取,将由所在区教育局按照“相对就近入学”原则统筹安排就读。

7月9日—7月17日,民办初中学校完成招生面试录取。各公办小学、初中学校组织施教区适龄少年儿童招生报名。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