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7月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晋) 近日,莆田市运管处公布出租车驾驶员考核情况,截至5月份,共有51名司机因违规运营被列入“黑名单”,两年内不得在莆田从事出租车运营工作。此外,莆田市大地出租车公司因没有配合执法部门查处违规司机的情况,被计分处罚。

司机违规扣分 企业也要扣分

根据莆田市运管处公布的出租车司机违规情况通报,被列入“黑名单”的51名出租车司机,大多数是因议价、未取得有效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被查处,拒载、绕道、未打表的现象也屡禁不止。

其中,5月30日当天,车牌号为闽BT8162的莆田市兴安出租车公司司机袁某,在市法院路段未使用计价器,且服务态度恶劣,被执法部门扣罚18分,兴安出租车公司联同处罚,计18分。

此外,6月3日至6月7日期间,市交通运输局12328服务监督中心多次电话通知,莆田市大地出租汽车有限公司仍未按要求报送闽BT9087、闽BT9299和闽BT9523出租汽车车载视频信息,该出租车公司、车辆和驾驶员分别被计6分,列入出租车服务质量考核体系。

的哥需衣着整洁 提供规范服务

记者了解到,今年初,莆田市交通局下发《莆田市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实施细则(试行)》,从今年起,在莆田从事出租车行业的人员,经营行为与车辆、驾驶员服务态度挂钩。

即每一名出租车司机上班期间,必须衣着整洁,文明礼貌,按照行业服务规范要求,为乘客提供方便及时、安全文明的规范化服务;车辆定期消毒,随时保持车辆整洁卫生,载客行驶时,不在车内吸烟、饮食,不向车外丢弃杂物。

莆田市交通局相关人士说,只要有出租车司机违反其中一个条例,都将被扣分,一年内一旦扣满36分,直接列入“黑名单”。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莆田 僵尸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