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小区天台露天泳池被加盖阳光房 部门:责令自行拆除

露台泳池周围已立起不少钢柱

海峡网7月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盛钟 文/图) 这几天,位于莆田城区双洋环球广场商业裙楼天台的露天游泳池正在改造,四周多了不少钢架结构立柱。“问了施工人员才知道,原来是5楼的健身会所搭建的,准备在泳池上盖阳光房。”居住在该小区的不少业主对此表示不满,他们称天台是公共区域,不能私占搞违建,而且,阳光房对周边住户生活也会产生影响。

居民:天台搭建破坏景观

双洋环球广场位于城厢学园路与东园路交叉路口处,开发商为莆田双洋投资有限公司,由一栋20层高的写字楼及一栋28层高的住宅楼组成,两栋楼之间由5层高的商业裙楼相连。

6月28日上午,记者在双洋环球广场商业裙楼楼顶看到,这里设有一个大的不规则泳池和一个小型圆状泳池,占地达上百平方米。泳池四周立了12根钢结构立柱,几名施工人员正在作业,旁边的空地上堆放着多块类似屋顶支架的结构件。

一名施工人员透露,是位于5楼的星光100健身游泳会所的负责人让他们在此施工的,已有近一周时间。按照设计,这些立柱上将焊接支架,并在上面铺设透明玻璃,形成一座阳光房,盖住底下的两个泳池。

双洋环球广场一位业主告诉记者,她家就在泳池边上,直线距离只有一两米,原本家里的视野还比较宽阔。“施工队把立柱立起来之后,我们就蒙了,这肯定是要在天台上搭盖房子。”该业主说,天台上盖房子,他们家的视线必然受阻,天台景观也遭到破坏。而且以后下雨天,落在斜屋面的雨水肯定会产生很大的噪音,还可能会溅到她家。也有业主称,在公共区域搞违建,明显变更大楼的设计规则,无论是谁都没这个权限。

部门:责令自行拆除违章建筑

对此,星光100健身游泳会所店长王先生表示,他们是在2014年签约入驻双洋环球广场的,当时开发商就答应将商业裙楼天台的露天游泳池交由会所使用,还承诺要对泳池周边环境进行改造,设置阳光房、增加绿化等,但这些约定后来都没有兑现。今年,他们在巡查中发现,旁边住宅楼有住户常乱扔垃圾,泳池卫生受到影响,于是会所决定搭建阳光房,方便会员使用。

王先生坦承,这一工程事先并未经过有关部门审批。不过,此前他们曾向当地城管部门咨询过,目前正打算报批。

双洋环球广场小区物业负责人戴先生介绍,接到业主的投诉后,物业第一时间进行了劝阻。不过,物业没有执法权,他们只能将此事上报给有关部门处理。此后,记者试图联系莆田双洋投资有限公司了解情况,未果。

城厢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双洋环球广场商业裙楼天台的泳池搭盖工程并未向规划部门报批,目前龙桥城管中队已责令建设单位暂停施工,并自行拆除违章建筑物。如果对方拒不执行的话,将组织进行强拆。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莆田 僵尸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