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24日讯(海都记者 陈盛钟)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5年8月24日至9月25日,省委县(市、区)巡视三组对仙游县开展了巡视,并于2016年3月7日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近日,仙游县委通报了巡视整改情况。据悉,省委巡视组共转来问题线索341件,经查转立案96人,已给予党政纪处分82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7人,适当处理35人,廉政责任谈话2人。

通报称,巡视以来,仙游县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249件,同比上升17.45%,其中,科级干部32件,同比上升190.9%;贪污受贿案件37件,同比上升94.73%;经济大案14件,同比上升100%;移送司法机关16人,同比上升128.57%。

一名副县长 被行政警告处分

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仙游县教育系统连续发生了多起违纪违法案件,县教育前后两任局长郑宁凡、郑秋洪先后因涉嫌受贿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副局长黄福炳及仙游一中校长李林桦等教育系统官员也应声落马。而此前,仙游县副县长王建煌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受到行政警告处分。通报称,仙游县对巡视组移交的涉及教育系统案件90名责任人进行了问责,其中党政纪处分11人,诫勉谈话20人,廉政责任谈话58人,组织处理1人。

针对仙游县慈善总会慈善资金不规范使用问题,通报称,已将县慈善总会2015年财务收支情况列入今年审计工作计划。部分财务报销手续不齐全问题已整改到位,补齐原始报销凭证,收回已下拨的资金76.64万元。针对土地出让金收缴中存在的问题,对县国土局、规划局、住建局等9名相关领导及责任人予以问责,其中党政纪处分3人,涉及科级干部7人。

对教育系统建设工程、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规划编制等工程违反招投标有关规定,对责任人县教育局副局长陈建煕予以诫勉谈话处理,项目经办人郭子龙等4人予以批评教育;台创园管委会原副主任王章权予以诫勉谈话处理,项目经办人谭常斌予以批评教育。

县住保中心主任 被党内警告处分

针对金钟水利枢纽建设项目存在的问题,对责任人县金钟管理局原局长雷雪峰予以廉政责任谈话,副局长邱以武、总工郑国恩予以行政警告处分,分管领导黄一青、张志光予以批评教育,相关经办人员邹金明(副科级)、林德生分别予以诫勉谈话处理,张建明、陈翔分别予以批评教育。

关于“公务用车管理比较混乱”的问题,发现大济镇违规购置车辆闽BG2215、闽B56903,对责任人大济镇原党委书记马玉耀、原镇长蒋庆和分别予以行政警告处分,大济镇党委书记黄明华、镇长张志东分别予以廉政责任谈话。同时,由县公车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对全县公务用车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分类整改,共按要求整改车辆83部,其中退回原单位56部,封存停驶27部。

针对县住房保障中心违规接待问题,对责任人县住房保障中心主任张德渭予以党内警告处分,张德渭等人退款14800元上缴县财政。

今年3月以来,仙游县还重点查处了未执行一次性告知、串岗聊天、上班期间抽烟、迟到空岗、未能严格执行考勤制度等问题,共问责7人。对县国土资源局经办人朱义发、陈金文在办理审批事项中存在未执行一次性告知制度、超办事指南目录要求申请人多提供相关材料、超时限办理等“中梗阻”行为进行问责,由县效能办对朱义发、陈金文予以效能告诫处理。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标段 进展 公路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广西“三月三”期间多家4A级以上景区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