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2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黄慧 通讯员 张丹丹 阮榕) 海都记者昨日获悉,本月,莆田学院13新闻闽台班学子刘育琛和陈建雄,参加台湾第十二届谢创办人东闵先生纪念文学奖征文比赛,双双获奖。其中,刘育琛的短篇小说《上瘾》夺得短篇小说组的头奖,陈建雄现代诗《影子》摘得了现代诗组的桂冠。

据介绍,谢创办人东闵先生纪念文学奖征文比赛由台湾实践大学举办,面向全台湾大专院校大学部(含日间部、进修部)及研究所的全体学生。比赛分为短篇小说组、散文组和现代诗组。本届比赛经初审、二审等环节的比拼,最终各组只有6篇入围终审。

领奖后,刘育琛说道:“能够获奖,对自己无疑是一种鞭策,我懂得生活永远比小说更虚构,比散文更真实,比诗歌更跳跃,比戏剧更冲突。所以我们用白纸黑字向我们的青春致敬。”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莆田 处罚 司机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马来西亚两架直升机相撞后坠毁导致10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