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2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养东) 15日下午,因在家中用敌敌畏给家具除虫,一位妈妈和两个小孩中毒,就在父亲节前两天,女儿不幸去世,儿子则仍在重症监护病房治疗(详见海都报6月18日A02版报道)。昨日,海都记者获悉,小女孩去世当天晚上,6周岁的男孩就转入福建省妇幼保健院,目前各项生命指标有所好转,但仍在PICU(儿科重症监护病房)接受治疗。

莆田市儿童医院医务部工作人员林先生介绍,小女孩去世当天,家属情绪崩溃,曾要求同样中毒的男孩转院,医院方面第一时间联系了福建省妇幼保健院有关医疗专家,当天晚上医院就安排男孩转入该院。

“和之前相比,目前男孩的各项生命体征已有所好转。”昨日,莆田市儿童医院PICU负责人李主任告诉海都记者,男孩转入省妇幼后,儿童医院仍然跟踪男孩病情,他每天都会和男孩的主治医师联系。李主任说,目前男孩病情有所好转,心脏功能、凝血功能、生化功能等正在进一步恢复,不过仍然在PICU接受治疗。

李主任告诉海都记者,由于莆田没有机构可进行毒物鉴定,对于造成两人中毒的毒物性质还无法判定,但是医院综合各项检测指标以及小女孩的去世,发现还可能有其它的中毒现象。“弄清楚所中毒物的性质,对于小男孩的救治有重要意义。”李主任说,目前已对男孩做过血液净化等治疗,但是如果不弄清楚毒物性质,甚至对这整个家庭都还存有安全隐患。

李主任介绍,中毒严重性与毒物性质、毒物量的多少,以及中毒人体的重量有很大关系,小女孩年龄小,体重轻,因此可能中毒更深。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莆田 处罚 司机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上杭县支行开展存款保险知识宣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