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22路公交司机边玩手机边开车 乘客拍下全程

司机一边开车一边看手机(网友供图)    

海峡网6月21日讯(海都记者 陈晋)公交司机开车途中,头不时一低一抬,乘客仔细一瞅,发现司机居然在一边看手机一边开车。一路上,司机就这样沿着324国道开往华亭镇,车上的乘客也跟着一路受惊。近日,网友“爱生活爱陈维”在微博爆料了一段22路公交司机的危险举动后,引发网友关注,众人纷纷谴责司机不负责任。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网友“爱生活爱陈维”。这段视频拍于6月14日中午1时35分左右。据她回忆,当天中午,她带着孩子乘上了往华亭镇方向的22路公交车,上车后坐在靠门口的最前排位置。但上车后不久,她就发现司机边开车边玩手机。

该网友称,司机右手握着方向盘,左手拿着手机,一会儿抬头,一会儿低头,还不时翻动页面,不知道是不是在刷微博。由于自己还带着一个孩子,司机的行为让该网友十分担心旅途安全。

昨日,莆田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该事件经过网络发布后,他们立即调取了当时车牌为闽BY3906的22路车的车载监控视频和GPS运行轨迹回放,了解到司机黄某在驾驶车辆期间,确实存在一边开车一边玩手机的违规行为。

“经过调查核实后,我们立即作出严肃处罚,这名司机被停岗一天,并取消年度奖金和安全生产奖金。”该负责人说,除了当事司机被处罚外,直管22路车队的负责人也被处罚和警告,并直接在全公司公告此事,要求所有司机在驾驶公交车期间必须认真开车。市公交集团本月也在开展安全生产整治活动,对全公司的公交司机进行安全意识培训,确保公交车行车安全。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莆田 僵尸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