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莆田:为你我出行安全 请文明礼让斑马线

6月15日,市公交集团公司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在市区万达广场等部分路口开展“文明礼让斑马线”活动,传递文明交通理念,进一步提升窗口行业良好形象,为营造文明礼让的和谐交通氛围,助力莆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当日上午8点半左右,记者来到市区文献路与学园街交叉口处,看到身披红绶带的市公交集团公司志愿者和民警站在红绿灯处,向过往的市民以及在等红绿灯的车辆分发《文明礼让斑马线》宣传单(如图),倡导公交车、出租车等车辆率先实践“文明礼让斑马线”,当“斑马线”上有行人通过时停车让行、没行人通过时减速慢行,从而带动全社会广大机动车驾驶人进一步增强“礼让斑马线”意识,推动形成斑马线前主动停车让行的文明行车良好风尚。

采访中,记者看到,一些公交车、出租车在过斑马线的时候,已经开始礼让行人,让行人走过斑马线再开车过去。许多市民对我市开展“文明礼让斑马线”活动表示点赞。现场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人说,他们年纪大了,行走缓慢,有时候过绿灯刚走一半就又红灯了,这个时候车辆开过来就很不安全,如果车辆此时能够停一停,让一让,那就很好了。

为提高“文明礼让斑马线”活动实效,市交警支队通过视频监控,加大对不文明礼让车辆的处罚力度,切实改善和规范路面交通秩序。当前,民警对部分性质恶劣、容易造成事故的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采取扣3分、罚100元的处罚,对大多数不礼让斑马线的车辆发短信予以警告:如果第二次再因此被交警查到将列入黑名单重点跟踪。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标段 进展 公路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