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31日讯(海都记者陈盛钟) 不久前,莆田交警部门公布了今年一季度5名终身禁驾者名单。昨日,记者了解到,莆田市交警支队又公布了新一批6名终身禁驾者名单。

6名终身禁驾者分别为:刘国某、柯建某、林桂某、王加某、罗小某和戴元某。记者了解到,终身禁驾人员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第101条规定,公安机关对“饮酒后或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并逃逸”两种情形,依法作出的处罚。其中,重大交通事故是特指因交通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致公私财产受到重大损失的交通事故。

交警部门介绍,因为饮酒、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或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并逃逸都是严重、恶性的违法行为,对公共安全危害大,导致人员死亡或财产损失后果严重,需要追究刑事责任,因此规定终身不得再申请驾驶证。

责任编辑:刘维斯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莆田 僵尸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