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31日讯(海都记者陈盛钟 马俊杰) 日前,金域华府部分居民向海都新闻热线95060反映,他们小区旁的世全时尚国际商住楼工地,经常在午间及深夜连续打桩施工,噪声很大,担心子女休息受到影响,一些中高考考生家长对此意见非常大。

居民:工地噪音扰民影响孩子备考

昨日中午12点10分左右,记者来到学园路与东园路交叉路口北侧,工地一墙之隔就是金域华府小区,住宅楼距工地最近的只有10多米。记者注意到,工地内共有9部冲孔式打桩机,虽然已是下班时段,但仍有一部打桩机正在作业,发出“哐当哐当”的巨响。在记者交涉后,施工人员关停了设备。

家住金域华府小区的王女士说,今年3月工地有施工人员进场,4月份开始打桩施工,因为距离小区太近,施工噪音一直伴随着小区居民。“工地经常在中午午休及深夜时段连续施工,打桩机发出的噪音很大。”王女士说,她的女儿马上就要中考了,全家人就怕孩子睡不好,可是工地的噪音一直没有消停过,“我准备把孩子送到亲戚家去住,可又怕孩子难以适应新环境。”

另一名业主林先生说,工地施工时,很多居民都不敢开窗户,长此以往,大家都受不了。此前,也有业主向有关部门投诉过,但还是老样子。

部门:休息时段禁止高噪声作业

记者了解到,其为世全时尚国际商住楼工地,建筑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开发商为莆田市世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福建省正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工地项目负责人吴先生表示,工地的桩基施工预计到8月结束,工期确实有些赶。因为浇灌混凝土需要连续施工,此前他们工地有的班组在打桩作业时,有时确实会超过规定时间。不过,目前,他们已经加强了巡查,这种情况比较少发生。

城厢区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此前,环保部门也接到了周边居民投诉,经过执法人员现场查看,该工地目前正处在基坑支护阶段,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噪声确实会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目前,该局执法人员已要求项目业主及现场施工人员科学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及作业时间。同时,规定限时作业,午间12:00—14:30、夜间22:00—次日凌晨6:00,禁止高噪声施工作业。

责任编辑:刘维斯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莆田 僵尸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球逾2.81亿人面临严重粮食不安全问题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