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莆田荔城区阔口桥段河面布满垃圾 每天打捞两船

清洁人员每天要清理掉两船垃圾  

海峡网5月26日讯(海都记者林养东 文/图) 莆田荔城区阔口桥附近一边是大型购物广场,一边则是布满垃圾的河面,散发着恶臭。昨日,有市民致电海都新闻热线95060反映,阔口桥附近河面即便有人打捞,每天还是漂满垃圾,水体也发黑发臭,让人大倒胃口。清洁人员说,每天上下午各打捞一次,至少清理两船的垃圾。镇海街道表示,该处水流出口安装了网格,垃圾是从各处漂来堆积在该处河面,只能每天安排人员清理。

现场:各色垃圾漂浮 场面令人作呕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荔城区阔口桥上,靠近购物广场一侧的河面上,塑料泡沫、食物残渣等布满了上百平方米水面,垃圾堆积较厚的水面竟长出了水草。记者注意到,有垃圾的位置水体被染得乌黑,整个水域水质都发黑发臭,站在桥上都能闻到一股臭味。

家住新度镇的市民郑女士就在附近商场上班,她告诉记者,每天上下班时都会看到河面上有垃圾漂浮,烈日一晒气味更臭,虽然有人清理,但是这边的垃圾似乎一直清理不干净。

“近几年发展很快,这里虽然不是城市中心,但人流量也很大,河面大量垃圾令人作呕,影响城市形象。”另一市民朱先生介绍,这条河道是木兰溪支流,上游近几年刚刚整治清淤,而且附近居民区较少,因此垃圾应该是其他地方漂来的。

部门:装网格阻垃圾 每天还要打捞

昨日上午10点左右,一名男子开船来到这片水域,喝了一口水后,开始用打捞工具清理垃圾,从桥上看,船驶入打捞区域后,瞬间被垃圾包围,显得渺小。这名男子告诉记者,他几乎每天都要来清理,上下午各一次,至少捞起两船的垃圾。“单靠人工很难全部清理干净,而且每天都有垃圾随水流漂到这边。”

镇海街道办有关负责人许先生介绍,这条河道属于木兰溪支流,包括城厢区、仙游等区域的河道都连接到这里,因此垃圾都是从各个地方漂来的,为了不让这些垃圾流入木兰溪,部门在附近出口处安装了网格,垃圾便会集中在这,然后再每天安排人员清理。

许先生说,由于涉及跨区域,较难查处乱倒垃圾的现象,而河道众多,执法也存在难度,希望广大群众能养成良好习惯,不要将垃圾倒入河中。 

责任编辑:刘维斯

相关阅读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