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26日讯(海都记者陈丽明) 滴滴快车业务去年7月登陆莆田,如今有不少车主注册了快车司机。莆田吴先生在去年底尝试注册滴滴快车司机时发现,自家车子的车牌号已经被他人占用。近半年时间以来,吴先生多次致电滴滴客服投诉,但车牌号至今仍被他人占用,吴先生质疑滴滴平台的审核存在漏洞,而且问题处理效率低下。滴滴客服回应,占用吴先生车牌号的是莆田一郑姓男子,但拒绝透露联系方式,客服人员称他们只有记录和提交问题的权限。

车主:半年投诉10次 问题仍没解决

吴先生告诉记者,不少朋友都注册了快车司机,他也尝试进行了注册,结果却被提示自己闽B33×××的车牌号被他人占用。吴先生为了证明自己所说的,再次在滴滴软件上注册快车司机,结果弹出了“车牌号被137×××××634占用”的窗口,电话号码中间被掩藏了5位数,吴先生也无法联系上对方。

弹出窗口的右下角有一个申诉的按键,吴先生说,他从去年申诉至今,其间还打了多次滴滴客服电话4000000666,但车牌号还是被对方占用着。吴先生担心,如果占用自家车牌号的快车司机做了什么违法的事情,最终可能会给自己带来不小的麻烦。吴先生质疑滴滴平台的审核存在漏洞。

而让吴先生感到生气的是,他打了近十次的滴滴客服电话,投诉了近半年时间,客服人员一直称系统会纠正,但问题还是没有解决,也没有任何工作人员联系他。吴先生认为滴滴公司对投诉置之不理。

滴滴客服:处理时间没准

吴先生再次拨打滴滴客服电话,反映了自己车牌号被人占用的问题之后,客服人员称是莆田的一位郑师傅于去年10月31日用该车牌号注册了快车司机,而吴先生并不认识这位客服所说的郑志林。

客服人员称3~5个工作日会有回复,由系统核实吴先生的车牌是否被套用。可吴先生告诉记者,4月29日他也打过客服电话,但一直都没有工作人员和他联系。随后,吴先生再次致电滴滴客服,想要直接联系套用自己车牌的郑师傅,但是客服人员表示只有记录和提交信息的权限,不能提供司机的信息。吴先生再次询问车牌号被占用问题何时解决,该名客服却又换了一种说法,“多久解决,时间不能确定。”

昨日下午2时50分,海都记者致电滴滴客服,在表明身份之后打算对此事进行采访,客服人员称,吴先生车牌号被占用一事他们会尽快处理,但时间上不能保证。该名客服表示4个小时内会有人向记者回复。但至昨日晚7点截稿时,仍未有人联系记者。

律师:冒用司机违法犯罪滴滴也要担责

海都记者调查发现,全国多地都出现过车主车牌号被他人占用注册滴滴司机的情况,对此滴滴平台是否存在责任?

福建凌龙律师事务所范律师认为,滴滴平台开通了注册快车司机的功能,有义务审核司机提供的信息的真假,出现车主车牌号被他人占用的情况,是滴滴平台审核不到位造成的。若司机通过冒用他人信息注册成为快车司机,在从事快车业务时存在违法犯罪行为的话,滴滴平台也要承担责任。

吴先生的车牌号被他人占用,是由于滴滴平台审核不到位造成的,占用车牌号的“郑师傅”和滴滴平台都构成了侵权,滴滴平台有责任和义务进行更正。吴先生向滴滴客服投诉近半年未获解决,滴滴客服也不肯透露占用吴先生车牌号的郑师傅信息,吴先生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诉,要求滴滴平台停止侵权并赔礼道歉。

责任编辑:刘维斯

相关阅读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英国王室公布路易王子庆生照,凯特亲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