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汽车站修剪林木 枝丫扔进河道中

砍下的枝丫被直接扔进了河道中  

海峡网5月24日讯(海都记者陈丽明 林养东 文/图) “汛期到了,可汽车站修剪完树木后却往河道中扔枝丫,恐影响行洪安全。”昨日,莆田市民林先生致电海都新闻热线95060反映,在市区荔园路汽车站路段,在汽车站围墙边上有20余棵绿树数日前刚被修剪,可修剪完的枝丫被弃置堆放在围墙旁的河道中。昨日,莆田市汽车站承认围墙边的绿树属于汽车站站区内花木,将于今日责成施工方清理丢弃在河道中的树干树叶。

昨日,林先生告诉记者,他从汽车站经过发现,沿河的绿树已被修剪掉,原本密集的树冠都给剃掉了,只剩下光秃秃的枝干,绿意所剩无几。令人惊讶的是,这些修剪完的枝丫竟然扔在了河道当中,汛期已至,如此行为恐影响行洪。

海都记者随后来到莆田市汽车站,工作人员透露,沿河的这些林木属于汽车站所有。汽车站郑站长告诉海都记者,由于台风季节将至,“大树枝丫茂盛,互相之间不留空隙,被风吹的时候就成了一堵墙”。郑站长表示,担心树木被台风吹倒,因此对其进行修剪,对于修剪过程中是否存在将枝丫扔进河道的行为,将予以核实。

据荔城区水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介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规定,未经水行政主管部门或流域管理机构批准,禁止在江河、湖泊、水库、运河、渠道内弃置、堆放阻碍行洪的物体和种植阻碍行洪的林木及高秆作物。

汽车站办公室黄主任昨日下午向海都记者反馈,站区前两天确实对花木进行修剪,由于工作人员未予及时跟踪,施工人员在修剪过程中私自将枝丫扔进河道。黄主任表示,将于今日上午责成施工方将掉在河道中的树干和树叶清理干净。

责任编辑:刘维斯

相关阅读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买保健品要谨慎!小林制药产品致死4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