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18日上午,莆田湄洲妈祖祖庙举行中国红十字救护站揭牌仪式,标志着红十字救护力量正式入驻祖庙。在揭牌的同时,还举行了湄洲妈祖庙红十字救护站志愿服务队的授旗和宣誓仪式,一支经验丰富的救护队伍将为信众和游客提供坚实的医疗保障。

据了解,妈祖祖庙红十字救护站前身为祖庙医疗所,一直弘扬妈祖“立德行善大爱”精神,为岛上乡亲、信众、游客热心服务。这与中国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的宗旨不谋而合,所以,在经过前期考察后,中国红十字会决定在湄洲妈祖祖庙设立救护站,共同弘扬大爱、奉献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医疗救助惠泽于民。

为高起点打造祖庙红十字救护站的救助能力,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捐助10万元,专门用于救助站设施建设。莆田市第一医院与救护站结成共建单位,提供医疗技术支持。台湾松山慈佑宫捐助总价值12万的4台自动体外除颤仪,提升急救能力。通过省、市红十字会的指导,按照全国救护站的建设标准,祖庙红十字救护站将成为集应急救护知识宣传、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日常医疗于一体的综合医疗服务机构。救护站内设亲子驿站、休息室、应急处置室、诊疗室和办公室,配置2名医生和2名护士。在景区多个重点位置放置担架、除颤仪等急救用品,服务范围覆盖湄洲岛整个景区,将有效提升景区的医疗救护能力。(记者 卞军凯 通讯员 林群华 徐国荣 文/图)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莆田 僵尸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