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小伟斌承担了大半家务活

小伟斌承担了大半家务活

海峡网5月18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伟强 文/图) 12岁的孩子原本应该享受无忧无虑的童年。可对仙游县枫亭镇九社村的陈伟斌来说,12岁要承受的却太多太多。两年间,父亲离世,母亲重病,原本幸福的三口之家垮了。上学之余,买菜、洗衣、做饭、照顾妈妈……12岁的小肩膀扛起了这个家。

“我要陪妈妈坚强生活下去”

小伟斌在仙游县枫亭镇九社小学上五年级。

5月13日,九社小学游校长告诉记者,伟斌父母结婚后,在村里建了一栋小楼房,虽然还没装修,但一家三口日子过得很温馨。可好景不长,2014年伟斌爸爸患病去世,没多久,妈妈郑新莲也被查出癌症晚期,接连的不幸让这个原本幸福的家庭一下陷入了危机。

记者在伟斌家中看到,三层楼尚未装修,伟斌和妈妈就住在二楼。伟斌告诉记者,每天放学回家,妈妈都会把饭做好。他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把饭菜盛好,跟妈妈一起吃饭。稀饭、炒胡萝卜、肉松,这就是伟斌和妈妈的午饭。

伟斌妈妈说,本想给伟斌创造个好生活,没想到如今连个像样的饭菜都吃不起,让孩子跟着受苦受累。医生要她再去化疗,因为没钱,她都不敢去医院,连药也舍不得买。

采访期间,妈妈每走动一步,伟斌都会上前扶。伟斌说,因为妈妈行动不便,只能在家里,买菜等事情都是他做。作为家里的男子汉,他会坚强起来,尽量让妈妈开心。“我要陪妈妈坚强生活下去,希望妈妈早点好起来!”

您可拨打95060帮助小伟斌

昨日,海都记者将伟斌的情况向仙游县民政局、枫亭镇政府、九社村等反映,相关负责人均表示将为伟斌开辟绿色通道,帮助伟斌渡过难关。

仙游县民政局低保办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年起,伟斌和妈妈都被列入低保对象,每月共补助400元生活费。针对伟斌妈妈治病存在的困难,该工作人员查询得知,伟斌妈妈的登记信息有所出入,稍作调整后,伟斌妈妈除了其他常规报销外,还可到县低保办进行报销,可大大减轻看病的经济压力。

枫亭镇民政办王主任得知伟斌的情况后表示,可为伟斌和妈妈申请临时救助,并按照最高标准2000元给予救助,若后期情况仍未得到缓解,还可再次申请。

如果您愿意为伟斌提供帮助,可通过拨打海都热线95060与我们联系,盼着您能伸援手。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民警本来想扫黄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