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11日讯(海都记者 陈晋 通讯员 许丽娟) 全民随手拍,让交通陋习“无处遁形”。记者昨日从莆田涵江交警大队获悉,即日起至8月底,涵江交警大队开展为期4个月的“悬赏20万晒交通陋习”活动。市民只要在涵江区内发现交通陋习,均可拍摄后,向“涵江交警微发布”官方微信平台私信投稿,被采用的市民将可获得50元、100元、200元不同等级的奖励。

拍占道行为将重奖200元

据悉,本次活动设普通奖、特别奖两种。其中,拍摄一般交通陋习照片、视频被涵江交警大队采用的,予以50元的电话充值卡奖励。

违法占道行为,将成为此次活动重点整治对象。涵江交警大队相关人士介绍,对拍摄机动车违法占用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严重影响非机动车、行人通行的照片或视频并被采用的,予以100元电话充值卡奖励。对拍摄违法占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应急车道,以及不按规定避让执行紧急任务特种车辆的照片或视频并被采用的,予以200元电话充值卡奖励。

此外,进入“涵江交警微发布”平台后,还可参与“你最讨厌的交通陋习”投票活动,选出5项最讨厌的交通陋习,交警部门将从参与者中随机抽取200名幸运奖,奖励价值50元的电话充值卡;若你的选项与最终入选“最讨厌的交通陋习”前五个选项一致,还有机会获得200元电话充值卡。

48小时内投稿照片至少两张

除了奖励市民外,市民在曝光交通陋习时,所拍摄的照片需要符合相关要求,才能予以采用。

市民拍摄的照片必须在48小时内投稿,同一地点至少拍摄2张以上照片,并清晰反映违法车辆号牌、外观及违法事实,且必须有全景照,全景特征的照片,除了包含有机动车前部或后部全貌、号牌、颜色、车型,还需要有车辆周边显著地理特征等。若市民拍摄视频,视频不得超过30秒。市民可持续曝光各类交通陋习,但同一个人拍摄同类违法行为,不予重复奖励。

□投稿格式

#交通陋习随手拍#+姓名+手机号码+照片或视频+简要文字说明(注明拍摄时间、地点、违法行为等,200字以内)。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平安一季度实现归母营运利润387.09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