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养东 马俊杰)担心患有精神分裂症的儿子胡乱伤人,二十多年来,父亲只得含泪将儿子锁在家中。三年前,儿子甚至开始大小便失禁,更不好照顾。如今,仙游县度尾镇洋坂村的这位父亲已经65岁,他担心夫妻俩老了后无人照看儿子。他希望能帮儿子办理有关残疾证明,后期让儿子住在福利院,也解除两人的后顾之忧。

先是胡言乱语 后拿剪刀捅父亲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仙游65岁的刘鸿照家中。记者看到,他们一家人住在老旧的集体厝中,屋内只摆放着一些极简易的家具,最昂贵的也就是一台小型电视机。

刘鸿照告诉海都记者,他的儿子刘金建小时候活泼可爱,不幸从儿子18岁时开始。“他开始胡言乱语。”刘鸿照说,到了19岁时,情况变糟糕,儿子会无缘无故骂人,甚至打人。

“母亲和他一起走在路上时,他突然用力击打母亲的后背,吓坏了众人。”刘鸿照说,还有一次,因为生活琐事他说了儿子几句,儿子就拿着剪刀捅向他胸部,事后他去医院缝了几针。

药物收效甚微 被用绳子绑住手

经医生诊断,儿子患的是精神分裂症。家人凑钱带他去外地医治,但长期服用药物,仍效果甚微。刘鸿照说,由于儿子症状没有好转,还经常会自己打自己,他只能把儿子反锁在屋内。

昨日上午,刘鸿照打开房门时,一股臭味冲出。记者看到,刘金建裹紧被子,蜷缩在角落,左手绑着一根绳子,另一端连着屋顶横梁。刘鸿照说,约三年前,儿子大小便失禁,比较难照顾,也不和家人交流。“每天看着都很心疼,但是没有别的办法。”刘鸿照哽咽。

女儿因此招赘 留家中帮照顾

刘鸿照说,他们夫妻种田为生,偶尔做一些零工,家中积蓄甚少。他还有一个女儿,但因为哥哥的事,她没有出嫁,而是招了上门女婿,住在附近方便照顾家里。

近段时间,刘鸿照跑进跑出打听消息,他想帮儿子办理残疾证,这样每月还能获得一定补助。但是听说要带着儿子前往有关部门鉴定,而从洋坂村前往仙游县城区有不少路程,他担心儿子路上会惹是非,希望有关部门能提供帮助。

刘鸿照说自己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尽快帮儿子办理残疾证,以便夫妻俩老了后,儿子能住进福利院,稍微安稳些,也不至于伤到别人。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莆田 僵尸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