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莆田木兰溪城区景观段现雏形 左岸绿道总投资1.18亿

溪滨公园木兰溪大桥段已现雏形    

海峡网5月5日讯(海都记者 陈晋/文 马俊杰/图) 作为莆田市最大的水利公园,木兰溪城区景观段工程正在加紧施工中。记者昨日获悉,木兰溪城区景观工程试验段已现雏形,部分绿道已铺设彩色透水沥青,河道滩种植了乔木,明年春节,市民可到此休闲游乐。

彩色透水沥青铺设完成

昨日上午,记者在木兰溪张镇村河段的河堤上看到,施工方正在堤路内侧公路上铺设水泥,河道滩空地上已经栽种了凤凰木等绿化树,河堤沿线铺设了300米长的彩色透水沥青,两座水闸管理房改造基本竣工,公园已现雏形。

莆田市木兰溪防洪工程建设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木兰溪城区试验段范围自(万科)张镇水闸至荔港大桥,长1.2公里,分堤防内坡至滨溪路以及堤顶至河道滩地两部分,目前先行实施堤顶至河道滩地部分。工程需种植各类乔木、灌木等共88310平方米,设置面积9500平方米的休闲广场。

目前,该工程已完成绿化填土、人工沙滩、特色挡墙及1200米的绿道路基垫层砼、绿道外侧排水沟、路沿石铺设等项目。

左岸绿道总投资1.18亿

记者从莆田市水利局获悉,按照规划,左岸绿道工程概算总投资1.18亿元,工程范围自木兰陂至木兰溪大桥下游的江边水闸,总长度10公里,分为木兰溪左岸绿道一期工程、二期工程和木兰溪城区景观试验段工程。

其中,一期的木兰陂景观提升工程范围自木兰陂至肖厝水闸区段,长4.6公里,绿化面积约20040平方米;二期工程从肖厝水闸至(万科)张镇水闸以及荔港大桥至江边水闸区段,长4.2公里,绿化面积约15900平方米,将配备茶吧、人行桥及节点铺地花池、坐凳、园林建筑小品等工程。据介绍,二期工程已进入招投标程序,计划于本月上旬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民警本来想扫黄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