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莆田学院一辅导员上课用蓝牙点名引起学生热议

资料图

海峡网3月22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养东 通讯员 林清) 180名学生,采用蓝牙点名,只需要短短12秒时间,便可得知学生的出勤情况。近日,莆田学院土工工程学院一辅导员采用蓝牙点名,引起学生热议。有学生认为,此举方便又高效,而逃课也变得困难了,有学生则认为,花时间点名不如提高教师自身的教学能力。

采用蓝牙点名的是辅导员彭魏玮,据介绍,学生以自己的学号命名手机蓝牙,只需要上课时让蓝牙处于开启状态即可。而上课老师也只需打开手机上的蓝牙适配器搜索,再与之前学生登记的数据库信息对比,就能确定未搜索到学号的学生为缺席。彭魏玮介绍,采用这个点名方式也是为学生考虑,查出缺课的学生,可以和授课老师沟通,以便了解这些学生的信息,方便补课等工作。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莆田 处罚 司机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