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记者昨日获悉,“正荣杯”第25届世界技巧锦标赛的安全与保障工作已准备就绪。

据组委会安全保障部的联络员于迎伟介绍,此次赛事的安保等级高、涉外要求严、反恐压力大。组委会成立了由市委政法委牵头,公安、交警、消防、安监、卫计、食药监、无线电、移动、电力、气象等11个部门全程参与的安保组织指挥机构,下设组织协调、现场保卫、食品安全、医疗保障、水电保障、通信保障等6个工作小组。

为达到“精准安保”的工作要求,安保部研究制定了“四图二表一群”的工作方案,即比赛场馆和赛事接待酒店的安保人员和部门定位图、观众和运动员应急疏散示意图、特种车辆和观众车辆停放图,场外观众密集场所人员车辆流向图,比赛期间安保人员和部门每日工作流程表、安保部各岗位人员通讯联络表和技巧赛安保微信群,明确了安保人员每日的工作任务及出现应急事件时怎么处置等,确保整个赛事安全、高效运行。

食品保障方面,重点抓住源头把控、批批检测、专库存放三个环节,实行统一食材、统一检验、统一配送,确保参赛运动员专用食材的监管全过程、全覆盖、无漏点。

医疗保障方面,指定莆田市第一医院和莆田学院附属医院为赛事定点救治医院,开辟了“绿色通道”,为前来就诊的涉赛人员开展“五优先服务”。

于迎伟说,近期他们将开展全员参与的实战演练和公安专业搜爆等重点工作,通过实战演练,检验赛前安保各项工作落实情况,查找、发现和解决演练中出现的问题,保障赛事顺利进行。(记者 傅梅香)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莆田 僵尸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