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建村道原是件便民利民、解决出行难的大好事,然而,仙游县榜头镇灵山村建辉组村民却因修建村道引发纠纷,两家村民为了争面子,结果两人伤痕累累。

前些年,灵山村部分村民占用了村里的公共用地修建厂房。狭窄的村道影响村民出行,2015年村民决定重修村道,但需要村民将原来占用的公共用地上的建筑物进行拆除。其中,村民郑某处家的厂房占用的部分土地也在此次修建村道的拆迁之列。对此村民郑某清曾找过郑某处征求意见,但郑某处不同意将厂房拆除。

2015年3月4日晚,郑某国及其儿子郑某芬、村民郑某力等人来到小组长郑某灿家商拆迁事家。在讨论期间,郑某处之子郑某鹏推门而入,当说到自家厂房拆迁问题时与郑某芬起了冲突,双方火气越来越大,郑某芬气急之下将郑某鹏推搡至门外。由于郑某处家与郑某灿家相隔不远,听到争吵声,郑某处一家人见两人起了冲突赶紧上前。混乱之中冲突再次升级,双方互殴拳脚相向打成一团。郑某鹏拿起铁夹往郑某国身上招呼过去,后被其母夺走。之后郑某鹏又手持菜刀,幸好被一旁的郑某清抱住夺走了菜刀,方没酿成大祸。

事后调查,冲突双方各有损伤,其中郑某国伤势较为严重,经法医鉴定为轻伤二级。后因郑某鹏积极赔偿受害人郑某国11万余元,郑某国同意谅解。近日,仙游县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对郑某鹏提起公诉。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莆田 处罚 司机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