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3月1日下午,第25届世界技巧锦标赛开幕式最后两个节目的审查工作分别在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莆田学院基础教育学院(原仙游师范)开展,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唐炳椿,市文广局副局长、此次开闭幕式总导演何黎仙到场指导。

其中,《春暖花开逐梦来》的舞蹈演员是来自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该节目的编导老师林琳介绍,此节目主要是用东北秧歌手绢花的技巧来编排牡丹花的盛开,表现其开、放、合之感。她说:“我们就是想通过这样一种百花齐放的形式来欢迎各国运动员的到来。”

而歌舞《五洲四海喜相聚》的表演者则是来自莆田学院基础教育学院的学生,该歌舞的编导老师张黎静介绍,这个节目就是想通过歌舞表现出莆田人民欢迎五洲四海贵宾的热闹气氛。

据了解,参加此次歌舞编排的演员多为95后的女学生,为了能够把自己最完美的舞姿展现出来,她们充分利用课余时间排练,做足准备等待国家体联以及国际体联的审查。95后的施美婷是《五洲四海喜相聚》节目的舞蹈演员,她说,大家在得知自己能够入选此次世锦赛开幕式的舞蹈演员后,都很兴奋,“每个人的积极性都很高,想着自己可以跟世界级的运动选手接触,觉得很荣幸,排练起来也就不觉得累了。”(本网记者 曾琳琳)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莆田 僵尸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注意了!福州这些地方新增交通探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