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3月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养东)近日,木兰溪左岸绿道工程一期木兰陂景观提升段已开工建设,到明年初,木兰陂至联创国际广场段的景观绿道将完工,周边市民将又多一个休闲好去处。木兰溪综合治理体现了从注重防洪走向防洪保安、生态治理、景观休闲“三位一体”的治河理念。

林荫步道禁车辆通行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木兰溪万科城段,该处属于木兰溪城区景观试验段工程。记者看到两侧凤凰木等绿化,堤顶路面完成基层硬化铺设,一条绿道已有雏形,向远处延伸,沿途还设置了观景台、廊架等。该试验段根据规划愿景为“活力新城舞台、都市休闲水岸”,主题定义为“木兰育新城、水韵生明珠”。此外,木兰溪防洪堤顶路将建成林荫步道,不再允许车辆通行。

木兰溪防洪工程建设管理处工程人员介绍,试验段目前完成投资约1500万元,主要完成绿化填土、人工沙滩,完成电缆及排水管道铺设、路灯安装、张镇及南箕水闸改造、景观廊道、滩地园路铺装等,完成堤顶和木兰溪大桥下滩地D区种植乔木等建设。

城市生态景观后续再建23公里

记者了解到,木兰溪左岸绿道工程总投资11768万元,范围自木兰溪左岸木兰陂至木兰溪大桥下游的江边水闸,总长度9.6公里,分在建的城区景观试验段工程和木兰溪左岸绿道工程一、二期。一、二期工期均为一年,包括堤顶防浪墙至堤顶与背水坡交界处,宽度9~21米不等,6米宽的防汛道路及两侧绿地,总面积约231亩等。值得一提的是,一期景观有千昔木兰带和新城绿岸带,包括琴奏千昔、寻梦木兰、阡陌绿廊、新城绿岸带、时光广场、慢道绿海、律动水岸,充满文化艺术气息。

木兰溪防洪工程建设管理处工程人员说,实施木兰溪左岸绿道工程,不但为市民打造一处休闲胜地,还可以积累木兰溪下游感潮段滩地景观建设经验,为后续23公里木兰溪城区段生态建设提供试验示范作用,为市民提供休闲观光好去处。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民警本来想扫黄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