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昨日,正在莆田荔城区镇海街道延寿路保洁的环卫工人周国民感慨道:“扫了这么多年,今年春节最轻松!”今年春节,主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往年同期大街小巷的烟花爆竹屑等“红色垃圾”,今年没了踪影,在提升环境质量的同时,也大大减轻了环卫工人的工作量。

周国民说,往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屑满地,硝味刺鼻,白色的烟灰到处飘……而今年,他负责的200多米长的延寿路段,没有燃放烟花爆竹,空气清新了很多。

周国民回忆说,前几年春节期间,他和工友们到马路上清扫,漫天纸屑飞舞、硝灰弥漫。环卫工人们即使戴上口罩,也免不了吸入许多污染物。而且,往往这边刚清理干净,那边又有鞭炮响起来。为了保持城市整洁干净,他们只能反复清扫,其中最难清除的要属“百子炮”留下来的黄泥土和废纸屑,尤其是下雨天,“没几个钟头对付不了”。

今年春节期间,所里清运垃圾量日均减少四五车,他说:“没了往年那10吨左右的烟花爆竹垃圾,我们减轻了许多负担,下班时间提前了1个多小时”。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民警本来想扫黄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