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两车占了两车道,交通受影响

两车占了两车道,交通受影响

海峡网1月2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丽明 林养东 文/图 通讯员 黄迟良) 连日的降雨,造成路面湿滑,昨日上午,莆田市区连续发生多起小刮擦事故,但鲜有车主主动快速撤离事故现场,反而停留在现场等待交警和保险人员前来。这些事故当中不少集中发生在上班高峰期,让出警的交警分身乏术,也导致事故车辆长时间占道而造成拥堵。

两车刮擦不快撤 堵了路口半小时

昨日上午8时20分左右,在荔城大道谊来路口段,一辆车牌号为闽BY5772的1路公交车刚通过红绿灯往市政府方向行驶,在过了路口之后,公交车和一辆车牌号为闽BFD510的白色小车发生刮擦。

事发当时正处于上班交通高峰期,路面车辆较多,因中间两车道被事故车辆所占,其他车辆刚过红绿灯就要从两侧分流,造成现场路面相当程度的拥堵。公交司机韦先生说,当时车上刚坐满乘客,在过红绿灯后,不知怎么就和旁边的小车发生刮擦,车上乘客全部下车到前方公交站候车。

小车司机吴女士告诉记者,她是一名新手,印象中是公交车变道导致事故,因为没有经验,不知道如何快撤处理,只能等交警前来。8时40分左右,两名路面交警骑摩托车赶到现场,几分钟时间就帮忙实现了快撤处理。“刚从另外一起刮擦事故现场赶过来,这已经是一个小时内第四起小事故了。”其中一名交警说。8时50分左右,两车驶离事故现场。

交警:公交车违章变道负全责还吃罚单

昨日上午,城厢区交警大队事故快处中心对上述事故进行处理,小车内安装有行车记录仪,吴女士将行车视频提供给了警方。交警调取现场的视频监控发现,在该起事故当中,小车一直行驶在自己的车道上,并无违规行为,而公交车在过了路口之后存在违章变道,交警据此认定公交车负该起事故的全部责任。此外,交警还开出罚单,公交车因违章变道影响了正常行驶的机动车,被罚款100元。

处理该起事故的民警表示,在该起事故当中,小车车内的行车记录视频是判定事故责任的一个重要证据。民警建议,对于有条件的车主,最好是在车内配备行驶记录仪,这样在发生交通事故之后,如果现场没有监控探头或无法调取到有效视频,行车记录仪上的视频将成为判断事故责任的有力证据,能切实保护车主的相关权益。也可以用手机拍下现场清晰图片,双方约定一起前往事故快处中心处理,实现事故快速撤离。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