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1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晋 通讯员 杨丽峰 杨阿丽) 随着春节临近,不少车主又将面临“停车难”的情况。记者昨日从莆田市荔城交警大队获悉,1月16日至18日,荔城交警在5条非主干道增设了350个停车位,同时将加强春节期间乱停车检查。

2.5万个停车位供不应求

荔城交警大队在1月16日至18日,对荔城区西洪路、仪莘路、海丰中街、北大北街、万好路共5条非主干道的机动车、非机动车道施划停车位,其中共施划机动车位50余个、非机动车位300余个,完善标志标线15处。

荔城交警大队一中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增设350多个停车位后,单单荔城辖区的停车位数量就已达到2.5万个,其中,小车的停车位有1万个,摩托车停车位1.5万个。“这个数字仍然无法满足需求。”

借道停车扣3分罚150元

为了保障春节期间荔城辖区道路交通顺畅,荔城交警将加大交通违法查处力度。

据介绍,为规范荔城辖区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通行,荔城交警在辖区各个路段都增划了标识线,但一段时间以来,仍有部分车主占用非机动车道停车。

荔城交警大队有关人士表示,从1月24日起至春运结束,他们会加强路面巡查,对随意乱停车,将先通知车主在10分钟内驶离现场,若车主仍未抵达,车辆将直接被拖走,被扣3分、罚款150元。同时,对随意借道非机动车道的车辆,也将进行扣分处罚。整治期间,电动车闯机动车道、闯红灯、不戴头盔等现象,交警也将重点整治。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莆田 僵尸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