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1月2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小芳 李伟强 通讯员 李权 郑忠祥) “留着过年吃的鸡鸭,被人偷了好多。”近两个月来,涵江区大洋乡、新县镇不少村民报案称家中鸡鸭被盗。被盗窃的鸡鸭数量大约有600只,涉案金额达10万余元。警方彻夜蹲守,终于抓获5人盗窃团伙。

村民轮流值夜班 躲树林里看管鸡鸭

涵江区大洋乡杏山村的村民肖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家中养了20多只的鸭子。肖先生说,孩子们喜欢吃自家养的鸡鸭,所以他这一年来饲养得特别认真,准备今年过年时给孩子亲戚们送去一些,可没想到居然被人偷了。据了解,肖先生的鸭子就养在家门口20米外的枇杷树林下,用简易的丝网围起来。去年12月初的一天早上,肖先生吃完早饭后去喂鸭子,发现少了5只。

“我后来担心鸭子再被盗,就在丝网附近装上了警报器,这样晚上如果有陌生人进入的话就会响起。”肖先生告诉记者,因为村里很多村民家里鸡鸭都被盗,大家都开始轮番值夜班,在树林内守着以防偷盗。

嫌疑人偷来鸡鸭 卖到福清农贸市场

大洋派出所民警说,去年12月初警方陆续接到村民关于鸡鸭被盗的报案,经过研判发现,案件系团伙作案,且经常在涵江大洋、新县、福清、闽侯、平潭一带出入,作案时间均在夜间11点到凌晨4点之间。警方随后在各关键口安排暗哨监控。

“20天的彻夜蹲守终于有了发现,今年1月12日暗哨值班人员发现一辆白色轿车进入大洋辖区。”警方说,1月13日凌晨,通过监控发现车上人员下车成功偷盗鸡鸭,并驾车前往福清方向。抓捕人员立即拦截嫌疑车辆,成功抓获3名嫌疑人,并在车上发现了36只鸡鸭。随后,警方又在福清抓获另外2名团伙成员。据了解,去年12月份以来,该5人团伙疯狂作案30余起,之后将所盗鸡鸭以每斤12元左右的价格在福清某农贸市场内销售,涉案金额达10万余元。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民警本来想扫黄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