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荔城区新度镇下坂路 道路被“开膛” 两月未修复

铺管道留下来一米宽豁口,施工材料也堆在路面上    

海峡网12月2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盛钟 文/图)“好好的路面被挖开,却没善后。”昨日,莆田荔城区新度镇蒲坂村的郑女士向海都报新闻热线95060反映,两个多月前,新度镇下坂路因为铺设自来水管道被人挖开,之后一直没有恢复,造成交通拥堵,给周边居民带来了诸多不便。

居民:以为工程烂尾了

昨日上午,记者在下坂路蒲坂村路段看到,该道路有10多米宽,但沿线车辆乱停放,商家摆摊占道,只有两个车道可供正常通行。道路西侧的水泥路面被挖开了一条约1米宽的豁口,里面填满了泥土和水泥块等。记者观察发现,豁口长约2公里,有的路段沙石层与两旁原先遗留的水泥路面有10多厘米的落差,若不小心很可能会掉到豁口里。

记者发现,下坂路车流和人流量很大,不时有小车和货车进出,而这条原本就不宽的道路一侧被挖开后,沙石材料也堆在路上,道路变成了羊肠小道,不仅阻碍了机动车通行,就连行人出行也受到很大影响。

居民林先生说,听说这里要重新埋自来水管道,施工队早在两个多月前就把路面破开了,但之后不知道为什么工程一直没有进展,路面也没有修复,大家都以为工程烂尾了。

自来水公司:争取春节前完工

荔城区新度镇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经调查,莆田市第三自来水厂在该路段重新铺设自来水管线开挖路面。

莆田市第三自来水厂相关负责人张先生告诉记者,新度镇下坂、蒲坂等村庄原先的供水管道为水泥

管道,不仅容易破裂,而且影响水质。为此,该公司决定铺设400mm的钢管进行替换,近期,施工人员就在下坂路等路段开挖路面,并重新铺设管道。“施工过程中,由于工程对附近居民出行造成了影响,经常受到干扰而停滞。”张先生说,管道铺好之后上面覆盖的土层需要自然沉淀,无法马上进行路面硬化,整个工程将争取在今年春节之前全部完工。

□征集令

近年来,莆田城市建设快速发展,但街头一些不文明行为仍时有发生,影响了市容市貌,也拉低了市民对城市文明的满意值。海都报莆田版开辟“曝光街头不文明行为”栏目,首期推出“问题工程”篇,征集市民当马路观察员,向海都报提供莆田街头问题工程线索,线索一经采用,最高可获2000元奖励。

“马路观察员”报料热线:95060。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