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南少林武术文化节 莆籍武术高手半天夺16块金牌

两位小选手少林棍舞得虎虎生风  

海峡网11月1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养东/文 马俊杰/图)  第五届中国(莆田)南少林武术文化节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昨日开始为期两天的传统武术大赛,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名武林高手聚莆过招。仅昨日上午半天时间,在南拳类器械各项比赛中,来自莆田的选手就夺得16块金牌。赛场上,老的少的纷纷上台展示真功夫,让现场观众直呼过瘾。唯一遗憾的是,来自美国的选手胡克原本也要参加比赛,但临时有急事只得退赛,他希望下一届能与各界高手“过招”。

萌娃老将齐上阵

此次武术比赛,莆田共派出南少林武术协会一队和二队、荔城区南少林英才文武学校和涵江区精武武术队四支代表队,共44名选手参赛,阵容庞大,充分体现莆田贵为武术之乡的实力。而在昨日上午的比赛中,莆籍武林高手也没有让人失望,每组项目都有莆田选手夺得金牌,半天时间就拿下16块。除了南拳代表队,此次还有三队北少林寺国际武术学院的运动员参加,将大赛打造成一场南北武术盛会。

“之前已参加过三次比赛了,第一个上场不会紧张。”昨日上午,来自福州市传统武术协会的张贵第一个上场,年仅11岁的他已经在莆田南少林寺等地练习南拳五年多了,当天他也获得一金一银的好成绩,今日上午他还将参加南刀项目,也是第一个上场。他的师傅潘立腾说,这孩子练武天赋高,平时除了上课,也会花大量时间练武。比赛现场,除了不少萌娃上阵,也有大量老将参赛,宝刀不老,吸引市民前往观看。

美籍高手遗憾退赛

来自美国的选手胡克本来要参加少林八步连环拳的比赛,但临时有事无奈退赛,他也表示非常遗憾,不过,他希望明年能参加在莆田举办的武术比赛,弥补遗憾。

胡克的师傅杨志峰自幼在北少林寺习武,是嵩山少林寺曹洞正宗32代弟子。他告诉记者,胡克今年45岁,来中国约有7年时间,不过当他还在美国时就非常向往中国少林寺,一直找机会前往中国练少林功夫。

“他对大小洪拳、铁拳功、八步连环拳等少林功夫悟性很高,近两年已开始练硬气功,已能熟练掌握头碎钢板等。”杨志峰说,大约三年前他们通过网络认识,当时两人一个不懂英文一个不懂中文,只能通过肢体语言交流,不过胡克对中国功夫是发自内心的喜爱,经过刻苦学习,如今已能用中文进行正常交流。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