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近日,《朱国福剧作选》首发式暨著名剧作家朱国福优秀剧本(手抄)集捐赠仪式在莆仙戏剧院举行。捐赠仪式上,朱合浦将先父遗留下的77本珍贵的莆仙戏古剧本,全部无偿捐赠给莆田市博物馆收藏。

常言道,剧本剧本,一剧之本。剧本创作是戏曲繁荣发展的基础,也是戏曲传承的内驱力。在响应我市大力保护古老莆仙戏文化的号召下,珍贵的优秀传统剧目得到有效的传承和发扬,才能让更多的市民感受到莆仙戏艺术的魅力。

至今有一千多年历史、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莆仙戏,在振兴的过程中,避不开对传统曲目传承与发展的讨论,在全球化、互联网+的时代里,保护戏曲文化传统,在传承中创新,融入年轻人的文化生活已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

以名家剧本,把莆仙戏的艺术精粹呈现出来,彰显特色,以剧带剧,才能在创作符合当代审美的优秀剧目的同时,守住莆仙戏自己的根脉和剧种的特性。

因此,保护和演绎珍贵的莆仙戏剧本,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到莆仙戏的文化魅力,记住属于自己地方特色的DNA,才能使莆仙戏在当代文化的背景下更好的传承、发扬下去。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