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莆田荔城投资上亿新、扩建10所学校 增近万学位

荔城区第一实验幼儿园新园

海峡网10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伟强/文 马俊杰/图)记者昨从莆田荔城区教育局获悉,今年投入1.3亿元,通过幼儿园、小学扩容工程,秋季招生增加学位3753个,若全部招生可再增加近6000个学位。新、扩建工程也相继上马,10所学校明年有望投入使用,届时将再增加几千个学位。其中,城区将新建6所幼儿园,满足适龄儿童的入学需求。

记者昨日从荔城区教育局了解到,今年该区投入1.3亿元,新扩建5个项目。今秋,备受全市关注的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区第一实验小学、区第三实验小学、麟峰小学木兰分校、拱辰中心小学等重点项目,以及西天尾中心小学、新度大坂小学、北高后积小学等7所农村学校均已投入使用并进行招生。据统计,仅城区已新增3753个学位,若全部招生,可再增加近6000个学位。

记者了解到,随着莆田城市向北、向东拓展延伸,新建小区、楼盘不断增多,是否能及时配套教育资源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2016年,荔城区将新安排学前教育第二轮三年行动计划项目、校安工程、扩容工程共10个、前期项目15个,全年计划投资1.5亿元,新增优质学位2000个。

其中,荔城区已规划新、扩建10所学校,明年有望投入使用,届时将再新增几千个学位。该区城区将规划新建6所幼儿园。这6所幼儿园分别是,荔城区第一幼儿园由原来的旧校园,加上原区私立小学校园,新建一所高标准的幼儿园,设15个班;荔城区第四实验小学幼儿园,设12个班;荔城区拱辰第一幼儿园,设12个班;荔城区第二实小(绶溪公园)附属幼儿园,设12个班;荔城区第三实小(玉湖公园)附属幼儿园,设12个班;荔城区西天尾洞湖小学幼儿园,设9个班。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