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各地健儿爱吃莆田卤面 厨房日供100斤卤面

12名莆籍运动员中,这对双胞胎兄弟尤其引人注目(受访者供图)

海峡网10月2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养东) 昨日是青运会莆田赛区的第三天,来自各地的健儿在莆田的“生活”已过半,除了对莆田“气质”印象深刻(详见海都报10月21日P08版报道),对本地美食也爱不释手。海都记者昨日探访市体育公园餐厅了解到,厨房每天都要为选手供应约100斤的卤面和荔枝肉。

另外,厦门队的李晶炜摘下女子射箭项目的银牌,成为莆田赛区首位获得奖牌的我省运动员。

卤面受热捧 想吃得排队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体育公园餐厅,厨师们正在烹饪卤面、荔枝肉和炒米粉等美食。西天尾镇食药监所副所长张军介绍,包括厨师、工作人员进入餐厅时,都要进行体检,检查是否感冒、发烧等,以及身上是否有伤口,以防交叉感染。

“很多来宾都爱吃卤面,高峰期都要排队等候。”体育公园的大厨朱洋利告诉记者,卤面、荔枝肉每天都要准备约100斤。

湖南的张女士来为参加射击比赛的儿子加油。“之前就听说过莆田卤面很美味,可是至今还没吃上。”张女士说,等她的孩子比赛完,会一起去尝尝当地美食。不少运动员、教练不断称赞莆田卤面、荔枝肉名不虚传。

莆籍双胞胎 共同上赛场

青运会莆田赛区,共有12名莆籍运动员参加射击项目,包括一对双胞胎兄弟,记者昨日在体育公园采访了哥哥吴明明。他告诉记者,两兄弟今年16岁,来自荔城区西洙村,11岁开始进行射击训练。

“资格赛的时候状态不好,很遗憾。”吴明明告诉记者,他参加本次青运会的25米手枪速射团体赛,已经结束,虽然没有获得名次,但可以从这次比赛中积累经验。吴明明还说,他们兄弟俩还可以再参加一次青运会,不会因为这次的比赛感到失落,同时他会为还有比赛的弟弟加油。

省队小将 担任辅助裁判

在射箭项目上,我省仅有厦门代表队出战,17岁的李晶炜摘下女子射箭项目的银牌。记者了解到,在去年省运会上,她曾拿下青少年部射箭比赛该项目的金牌。“去年冬训,我就开始准备此次的赛事。”李晶炜告诉记者,早在去年5月份,队员们就来到体育公园训练,熟悉了周边环境和场地等。

在飞碟靶场,记者在赛场旁看到一群脸带稚气的女裁判,她们大都来自莆田仙游、涵江等地,去年刚选拔进省队,此次来担任飞碟比赛的辅助裁判。

“担任辅助裁判对自己的训练很有帮助。”年仅16岁的林果来自仙游,目前主攻双向飞碟射击项目,此前她还担任过全国射击总决赛的裁判,此次在家乡担任辅助裁判也很自豪。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