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原标题:第三批福建十大渔业品牌评选活动开始 平潭这些特产入围

原标题:平潭这些特产入围“第三批福建十大渔业品牌”

第三批福建十大渔业品牌评选活动3月12日正式开始,共有17个品牌入选,平潭仙女蛤、厚壳贻贝榜上有名,目前暂列第8和12名。

第三批福建十大渔业品牌评选活动开始 平潭这些特产入围

仙女蛤属于帘蛤目,帘蛤科。2004年,平潭海坛湾设立仙女蛤繁育特别保护区,面积12公顷。

2008年,平潭县海洋与渔业局与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合作,研究培育中国仙女蛤苗种,经过三年合作,培育的中国仙女蛤苗种达到投放条件。2011年,海湾海洋环境整治项目(增殖放流中国仙女蛤)中,180万粒的中国仙女蛤“集体落户”平潭的海坛湾,在海坛湾中国仙女蛤保护区“居住生活”,并由专人管理。厚壳贻贝属贻贝目,贻贝科。2016年,平潭综合实验区设立山洲列岛厚壳贻贝繁育特别保护区,面积15.12平方千米。

第三批福建十大渔业品牌评选活动开始 平潭这些特产入围

平潭特产蝴蝶干就是贻贝干,俗称壳菜,古时誉称“东海夫人”,成品呈金黄略带淡褐色。每年6-9月份,平潭白青乡青峰、白沙一带的渔民下潜至潮下带岩礁上挑选壳长16厘米以上的新鲜大淡菜,然后开壳取肉,剖开两片,洗干净后晒制而成。肉厚味美,营养丰富,为天然滋补品,具有滋阴、补虚、壮身、益神等功效。目前,评选活动还在持续中,将于3月22日0时结束,市民朋友们赶紧为平潭的仙女蛤、厚壳贻贝投上一票吧。(记者丁云)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