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7月27日,值“建军节”92周年前夕,来自上海长海医院、长征医院、东方肝胆外科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等15位军地医疗专家赴武夷山市立医院,面向老区民众开展义诊活动,将“军民融合”的精神贯彻到实处。

上海军地医疗专家团赴武夷山义诊

这已经是上海军地医疗专家团第二次赴武夷山医学交流和义诊。活动组织者解放军驻沪某部政委、武夷山乡贤张德崇大校表示,武夷山作为革命老区,有军民鱼水一家亲的传统,义诊活动旨在加強上海军地医院与武夷山医疗健康发展的融合,并对口建立支援、扶持、合作等协作关系,将先进、优质、急需的医疗资源送到基层,为打造健康武夷生态老区未雨绸缪。张德崇大校期望这样的义诊活动年年常态化。

上海军地医疗专家团赴武夷山义诊

专家团领队、原第二军医大学训练部副部长、上海大学医学院筹备组组长许金廉教授表示,本次义诊专家团成员,皆是上海著名军地医院的主任医师、教授、博导,是各学科的学术带头人,各专业领域的知名专家,多数为闽籍医疗权威,均获得国家、军队医疗科技成果奖项。他们出席义诊活动,是积极落实党中央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最好的行动;是医务工作者把诊室当课堂,把患者当老师,提高诊疗水平和医疗质量的最好的机会。

上海军地医疗专家团赴武夷山义诊

出席此次活动的企业家代表武夷山市上海商会会长章秀青、荣基中草药开发有限公司董亊长张荣增等认为,上海军地医疗专家团是政府、企业和群众所看重的,他们的学识和技术将促进绿色康养产业的发展,促进政府以宜居、宜疗、宜养、宜专、宜特为布局,建设多功能服务的医养基地,既为医疗专家团队支援老区持续发展创造了支撑条件,又为武夷山百姓和游客提供了更优质、更便捷的医疗服务。

上海军地医疗专家团赴武夷山义诊

上海军地医疗专家团赴武夷山义诊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