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大武夷新闻网讯 “青运会即将到来,武夷山紧锣密鼓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以承办男女排球U19项目为契机,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11日,武夷山市文体新局局长林建江告诉记者。

武夷山设有两个比赛馆和两个训练馆,分别是武夷山市体育馆、武夷学院体育馆和武夷山一中训练馆、武夷学院训练馆。其中,武夷山市体育馆在原有设施基础上进行了翻修,而武夷学院则投入1000多万元新建了比赛场馆,通过测试赛检验,基本达到了承办要求。

借着青运会的契机,武夷山市基础设施得到了大幅提升,如修缮赛事场地周边路灯,投入3000多万元建设武夷山市体育馆旁的人防地下停车场,投入500多万元进行体育馆周边两条道路的改造,大大提升了赛事的承载能力。

“这些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一来可以让武夷山今后有承办大赛的能力,二来改善武夷山市交通环境,三来老百姓也有了更优质的锻炼场所。”林建江说。

“目前武夷山市正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很好地契合了青运会文明绿色的主题。”林建江介绍,为了向各方嘉宾、参赛运动员展示良好的形象,目前该市正大力推进参赛队伍的驻地、酒店、赛场、训练场以及周边餐饮单位等区域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并结合全民卫生日进行除“四害”工作等,确保赛事顺利进行。

做好大赛宣传工作也是筹备工作主要任务之一。在武夷山的街头、机场、高铁站、火车站等人流密集区域,都设有明显的立面广告和标识语,不管是游客还是参赛者,来到武夷山都能感受到浓浓的氛围。

责任编辑:林颖颖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