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2020年8月19日,福鼎市巽城村迎来了一支由福鼎市关工委部分党员、福鼎市融媒体中心部分党员、福鼎市图书馆党支部与福鼎市图书馆青年志愿者组成的参观学习队伍。一场以“追忆红色青年梦 传播烈士革命情”为主题的下乡交流活动,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本次活动由福鼎市关工委、福鼎市融媒体中心、福鼎市图书馆主办,旨在加强福鼎市新青年对革命老区巽城的了解,促进巽城学校小同学们的学习,共有两个流程:一是对巽城村战斗遗址的参观学习,二是在巽城学校与小同学们的交流辅导。

追忆红色青年梦 传播烈士革命情--福鼎市新青年对革命老区巽城战斗遗址的参观学习

参观战斗遗址时,烈日当空,蚊蝇相绕,但福鼎市关工委朱江萍副主任讲解的热情与志愿者对学习的渴望却未曾有丝毫衰减。因作战而千疮百孔的砖墙勾起了朱副主任对当年解放历史的回忆:巽城之战作为解放福鼎陆域的最后一战,其胜利的果实却是得来不易的。敌人攻击我军手段之狠毒,藏匿堡垒之坚固,几近失败却佯装投降之狡猾,都是解放巽城路上的绊脚石。悲壮二字,是朱副主任在描绘这段历史时给出的最为贴切的词汇。

追忆红色青年梦 传播烈士革命情--福鼎市新青年对革命老区巽城战斗遗址的参观学习

追忆红色青年梦 传播烈士革命情--福鼎市新青年对革命老区巽城战斗遗址的参观学习

稍作休息后,志愿者们来到巽城学校与小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面对小同学们的热情发问,志愿者们都以“大哥哥”“大姐姐”们的身份耐心地一一作答,并对小同学们未来的学习规划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巽城既是红色历史文化名村,又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省级生态村。本次活动的举行,既有利于弘扬巽城优秀的红色文化,铭记福鼎人的“红色基因”,又有助于巽城农村建设,响应习总书记乡村振兴战略。“宜居、宜业、宜游”将是未来巽城最好的写照。

文/张煜 图/寇艺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