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央视播出周宁纪录片 引发众多网友惊叹和赞美

6月19日晚,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播出了大型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福建卷周宁篇,周宁的优美自然风光、历史人文魅力,引发众多网友的惊叹和赞美。

央视播出周宁纪录片 引发众多网友惊叹和赞美

“巍巍鹫峰山,潺潺清溪水。银光烁烁,照亮诗礼繁华的过往云烟;刻石为碑,记录诚信守则的乡规乡约;笔墨文章,写下狮城大地的山高水长;百年廊桥,见证文明沟通的悠悠历史。位于福建东北部的周宁,掩映在白云之间,跨越高山深涧……”

据悉,《中国影像方志》福建卷周宁篇由引言、地名记·宝丰银场遗址、人物记·魏敬中、历史记·契约文书、传承记·廊桥、古村记·鲤鱼溪、当代记·特色产业、后记等8个部分组成,涵盖了周宁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民俗风情、乡村振兴等,让观众领略高山明珠、云端周宁的独特魅力。

网友说:

@江南雨:家乡周宁,埋藏在高山中的一颗璀璨明珠,正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四海宾朋。

@银屏峰下周墩人:美丽大周宁历史悠久。

@济颠:大周宁威武!

@鱼:突然发现周宁好美。

(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林珺)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