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8日讯 (闽东日报记者 郑舒) 昨日,记者从宁德中闽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了解到,宁德市东区污水处理厂已于日前完成通水调试。目前正在对景观绿化、建构筑物装饰、通信管线等配套工程进行扫尾工作。

宁德市东区污水处理厂位于蕉城区漳湾镇后湾村,于2018年10月动工建设,占地面积约78亩。项目近期处理规模为2万吨/日,远期处理规模为4万吨/日。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东兰组团、宁德师范片区和三都澳新区的生活污水处理问题,进一步完善城区污水收集功能。

宁德中闽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旭光表示,此前该片区的污水是未经处理直接排放的,导致周边水域形成黑臭水体。该项目建成后,将收集来的污水进行处理达标排放。

据了解,东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污水收集接入管网工程项目,采用改良型卡鲁赛尔氧化沟+高效沉淀池+滤布滤池工艺,通过活性污泥吸附分解污水中的cod、总氮、总磷等污染物,经过深度处理后,通过消毒池排出厂外。该工艺的污水停留时间长达24小时,与常规工艺的12小时相比有较大提升,因此具有抗冲击负荷大、运行稳定等优点,可以确保出水达到国标一级A排放标准。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东区污水处理厂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