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6日讯 (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11月1日,在盛辉物流园区,省高速集团宁德管理分公司ETC中心业务员为车辆办理了货车车载电子标签和ETC记账卡套装,并完成了车载电子标签激活,这是我市办理的首张记账式货车ETC。

据了解,货车ETC记账卡在发行时,已经将车型、车牌号、车架号等车辆基础信息写入了ETC车载设备及ETC记账卡中,实现了车辆与车载设备的唯一对应。当货车通行高速公路时,其车轴数由入口不停车称重检测系统自动识别,并通过ETC车道写入ETC车载装置,以此作为车型分类和收费的依据,由自动识别设备自动计费记账。

省高速集团宁德管理分公司ETC业务员提醒广大货车司机,货车ETC设备免费办理安装,在今年12月31日前,安装ETC套装的用户可以享受通行费95折优惠,并以非现金支付方式交纳通行费,但需行驶人工收费车道;从2020年1月1日起,安装ETC设备的货车可通行ETC车道,实现不停车快捷通行,并享受不少于5%的通行费优惠政策;未安装ETC车载装置的货车(包括ETC单卡用户),不再享受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巴基斯坦4月遭罕见暴雨袭击,宣布进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