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施工造成水管破裂电梯进水 宁德一小区业主担心存隐患

业主比划当日挡水沙袋高度。

施工造成水管破裂电梯进水 宁德一小区业主担心存隐患

福建闽东电力有限公司想要装修用作办公场所的1号楼2、3楼。

施工造成水管破裂电梯进水 宁德一小区业主担心存隐患

小林看到当日水从该正方形口四周缝隙漏下来。

由于工人施工过程中造成消防管道爆裂漏水,导致电梯发生故障,给市区东晟泰丽园小区部分业主造成不便,他们也担忧电梯的安全。7月28日,该小区1号楼业主小林(化名)致电反映了这起事件。

业主:施工造成水管破裂电梯进水损坏

7月28日,记者来到位于市区蕉城南路的东晟泰丽园小区。在小林的带领下,记者来到该小区1号楼。此时,正对着的两部电梯中,一部已停止运行,电梯口摆放着警示标志,上面写着“保养进行中,暂停使用,谢谢合作”字样。

“我们一幢楼有2部电梯,这部是货运梯,对面那部是客梯。”说起电梯故障的发生,小林告诉记者,因为福建闽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欲将办公场所搬到东晟泰丽园1号楼的二楼和三楼,所以由其子公司(也是该小区的开发商)宁德东晟房地产有限公司请来施工队在这里装修。在施工进行20多天后的7月15日,施工队在施工过程中将水管破坏,造成电梯进水损坏。小林指着天花板上一个边长约为30厘米的正方形口告诉记者,当天下午他下楼时看到,水还一直从这个口的边缘漏下,从该电梯门口到大厅都积满水,“积水有3厘米高。”

采访中,一名刚从客梯走出来的女性业主也表示,“那天保安还拿来沙袋挡水。”该业主边说边比划沙袋的高度。

“货运梯是通往地下车库的,发生故障后,一些正在装修、购买大型物品或是有小车的业主,都很不方便。”小林还表达了他和业主们的另外一个担忧,他说客梯在运行一段时间后,也曾停运过几天,后来在业主们的强烈要求下才又启用了,他们不知道电梯重新启用是否经过检测,如今是否是“带病运行”?

“电梯进水后,即使修好了,也不能保证以后就能长久使用。”小林说,业主们都担心电梯从此存在安全隐患。因此,他们希望电梯能够经过全面彻底检测,将该换的零件全都更换到位,以确保将来能够长久安全使用。

“我们十几名业主已经找过闽东电力公司的领导反映情况,目前还没得到回复。”小林说道。

记者到该小区走访当日,该施工队已停止施工。

物业:第一时间到现场处置并联系相关人员

随后,记者向该小区物业负责人了解相关情况。据该负责人介绍,7月15日15时许,施工造成消防管爆裂后,物业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处置。他们首先将消防水关闭,并把电梯升到高层。随后,他们还联系了施工方相关工作人员。其表示,能正常维修的他们会维修,维修好之后会请市特检院重新检测。若业主们不满意,也可另请检测机构进行检测。

另外,至于其间客梯停运的情况,该负责人解释,那是因为机房高温,导致电路板断电,电梯由于自我保护自动关停。电梯维保人员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过维护后电梯恢复运行,并且检测结果正常。由于业主们担心这次电梯故障是由于漏水事件引起的,认为电梯不能用,所以电梯才关停了几天。

公司:将对电梯进行全面维修并检测

对于这一事件,福建闽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是怎么说的?该公司办公室主任陈栋才告诉记者,此次装修主体和装修业主都是宁德东晟房地产有限公司,装修完之后,才交付福建闽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使用。因此,目前是由宁德东晟房地产有限公司负责维修。由于宁德东晟房地产有限公司是福建闽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因此他们会督促其尽快将电梯维修好。

“上周几位业主找过我们,我们也对其进行接待并给了答复。”陈栋才表示,公司是本着诚恳的态度来解决这问题的,且已按照业主的合理诉求进行受理,将对电梯进行全面维修,维修好之后,再请有资质的机构进行检测,出具检测报告,相关费用可由公司承担。

7月30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宁德东晟房地产有限公司王总,其表示,目前该电梯已恢复正常使用,并且检测合格。但对此,小林表示,货运梯确实在7月29日上午启用过,但经过业主们了解,目前只有客梯经过检测,货运梯并未经过检测,因此不能启用。因在没有经过检测的情况下,即使启用货运梯,也存在安全隐患。最后,在业主们的要求下,当日下午货运梯再次关停。

“业主们认为,电梯启用应出具检测报告,且要求至少要保障电梯能够安全使用10年。”小林表示。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冷冻烤鳗首次通过中欧班列(福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