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在法院实习后,感觉自己的法学知识‘落地’了,抽象的法条变成了一个个具象的案例,对法律问题的理解更扎实深入了。”一位到福鼎法院实习的西南政法大学学生兴奋地分享自己的实习感受。

据悉,自2011年起,福鼎法院以立德树人为理念,分别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西南政法大学法学院和闽江学院法律系共同建设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打造院校共建平台,实行“高校-实务部门”联合培养模式。

该院以理论与实践相互转化为出发点,全面构建双向交流机制,运用高校优质资源,提升法官队伍素质和司法能力;采取实习生与优秀法官“一对一”审判实务指导方式,丰富高校法律人才的实务经验。

2011年来,福鼎法院共为360余名学生提供专业的集中实习机会和平台,促进司法实践与法学理论的互融互动,形成审判实践与法学教学互惠双赢的格局。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