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宁德不动产统一登记启动 全省第一本不动产权证颁发

业主高先生领到市本级首个不动产权证。

“以前,不仅要办理房产证,还要办理土地证,现在‘两证合一’不用跑两个地方,费用也更加便宜。”7月18日上午,在新挂牌成立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美伦阳光园的业主高先生领到了编号为0000001的不动产权证,成为市本级首个领取不动产权证的幸运市民。当天,市不动产登记局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也正式挂牌成立,宣告市本级不动产统一登记正式启动。

据了解,随着市本级不动产统一登记的启动,宁德市、县两级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已全面落地,提前实现不动产统一登记颁发新证、停发旧证的目标。至此,宁德市不动产登记工作实现全省“五个第一”,即颁发全省第一本证书,全省第一个县级全覆盖,全省第一批设区市全覆盖,机构、人员划转、电子化资料第一个全部到位,不动产部分图形数据库第一个完成。同时,即日起宁德市本级(含蕉城区主城区,金涵乡的金涵村、琼堂村,漳湾镇的蓝田村、下凡村、马山村以及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辖区)范围内土地、房屋的不动产登记业务统一由宁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承办,颁发《不动产权证书》或《不动产登记证明》;蕉城区除上述区域外的土地、房屋不动产登记由蕉城国土分局受理。按照“不变不换”的原则,在2016年7月18日前依法在相关部门颁发的各类不动产权属证书继续有效,权利不变动,证书不更换;在依法办理变更登记、转移登记等业务时,逐步更换为新的不动产登记簿证。

宁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志坤,省国土资源厅副巡视员刘丽钦参加当天的揭牌仪式。(记者 郑成辉 文/图)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福安市 宁德 生姜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