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记者获悉,7月份以来,东侨环保分局对区内16家汽车4S店开展危险废物专项执法行动,以规范机动车维修、拆解危险废物环节,打击非法处置危险废物行为。

据介绍,在机动车维修、拆解过程中,产生的废矿物油等属于国家规定的危险废物,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进行收集、贮存、处置和利用,但仍有部分企业环保意识薄弱,将废矿物油等危险废物交给没有处理资质的小商贩,这些违法行为带来了一定的环境污染隐患和环境安全风险。

此次专项执法检查按照《固废法》的相关要求,主要对危险废物收集、分类、贮存、处置及是否建设规范的危险废物储存间等方面进行检查,重点关注废机油是否由有相关资质的危废处置单位处置,对转移记录、联单、危废台账进行详细检查,针对存在问题要求月底前全面整改到位。(记者 林珺 通讯员 张巧生)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癌症前兆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