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厨房高压锅爆炸震动整栋楼 母子瞬间成

爆炸发生后,吴明冬的家,一片狼藉(受访者供图)  

海峡网7月7日讯(海都记者 周德庆) 下夜班回到租住地,门口已乱成一团,拨开人群后,36岁的吴明冬在邻居家见到了妻儿。妻子气若游丝地跟他说:“赶紧救儿子!”

7月4日晚9时50分许,宁德蕉城区莲花山庄第二排5号楼101室,厨房突然爆炸,33岁的张雪云和其8岁的儿子被烧成重伤。昨日,宁德警方通报初步调查结果,系厨房高压锅爆炸引起。

厨房突然爆炸震动整栋楼

昨日下午,在福建协和医院ICU门口,海都记者见到了吴明冬。据医生介绍,张雪云烧伤面积达到90%,8岁男孩烧伤面积达到75%,均存在吸入性损伤,还没脱离生命危险。

多位居民回忆,7月4日晚9点50分左右,吴明冬家突然传来一声巨响,整栋楼都颤抖了,爆炸声后有明火和浓烟冒出。“几位邻居赶紧进去救人,他的妻子和儿子的身上、衣服上都是火苗。”居民说。

吴明冬说,他是在对门邻居家里见到妻子和儿子的,“当时,儿子已经昏迷不醒了,而妻子也奄奄一息。”

母子重度烧伤需巨额治疗费

吴明冬说,爆炸发生时,屋内只有妻子和儿子,不清楚爆炸原因。昨日,宁德市公安局通报了这起爆炸事件,初步判断系厨房内高压锅在使用过程中发生爆炸。

“我现在最头疼的是医疗费,这两天已经付了10多万元。”吴明冬说,他在蕉城送货,每月赚3000多元,妻子平时卖早餐,收入本就有限,“医生私下说,可能要200万左右的医疗费。”

海都记者从医院了解到,烧伤治疗需要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特别是重度烧伤的患者。因目前两名伤者仍未脱离生命危险,费用尚不清楚。

如果您愿意帮助他们,可拨打海都热线95060或直接将善款汇入张雪云的账户。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宁德东侨支行

户名:张雪云

账 号: 62122614070035 98147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癌症前兆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