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6月26日,“2016中国霞浦休闲矶钓大赛”在霞浦县海岛乡四礵列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中国休闲垂钓协会、国际华人钓鱼联合会、市体育局和霞浦县人民政府主办,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20名海钓运动员参加。

所谓矶钓,是指在突出水面的岩石或礁石滩上垂钓。此次比赛为期两天,分为浮游矶钓对象鱼(鲷类)团体总成绩赛、浮游矶钓对象鱼(鲷类)个人总成绩赛、浮游矶钓对象鱼(鲷类)个人单尾重量赛、浮游矶钓综合鱼(非鲷类)个人单尾重量赛四个项目。比赛采用浮游矶钓,两天两轮抽签轮赛的办法,每天一场,每场5至6小时,运动员通过所钓获的有效鱼计算成绩。

经过激烈角逐,福建一队、浙江舟山、香港二队依次获得团体一至三名。来自浙江台州的宋君辉,以4.28公斤的有效鱼获得2016中国霞浦休闲矶钓大赛冠军。

“此次矶钓大赛的举办,不仅让选手们享受亲近自然的乐趣,更为钓鱼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加强交流、增进友谊的平台。”一位参加比赛的选手表示,霞浦风光秀丽,村民淳朴热情,可以一边比赛一边旅游,希望明年还来参加这样的矶钓大赛。

据介绍,霞浦休闲矶钓大赛自2013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比赛充分利用霞浦县丰富的海洋渔业资源,促进海钓休闲活动的广泛开展,提高霞浦矶钓在全国乃至在世界的知名度,为全力打造“霞浦——中国海钓标准钓场”,创建海钓基地知名品牌打下坚实基础。四礵列岛通过几届大型的海钓赛事,已经成为福建省首选的海钓场地,在全国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当地渔民也积极投入到海钓服务工作中来。如今已经成功实现39名渔民专业转产,并有越来越多的渔民通过各种方式加入到海钓服务的行列中来海钓产业成为霞浦旅游休闲的重要项目。

霞浦县港湾众多,海域广阔,主要有“两洋三湾四港”(东吾洋、官井洋,三沙湾、福宁湾、牙城湾,三沙港、东冲港、吕峡港、盐田港),海洋生物资源十分丰富,有60多科100多个种属700多种鱼类。丰富的海洋水产资源,具有渔场广、品种多、生长快和汛期长等特点,适合矶钓、船钓和拖钓等。近岸钓点盛产鲷科、石斑科等鱼种,是浮游矶钓的主要对象鱼。霞浦的渔排养殖基地星罗棋布,规模宏大,海水养殖和捕捞量名列闽东各县(市)之首,有“八闽海鲜出霞浦”的美誉。

“该大赛有力推动了中国海钓运动的健康发展,也为霞浦海洋渔业资源融入旅游元素,发展蓝色经济,塑造城市品牌形象和渔民生产方式转变带来了良好效应。”霞浦县文体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矶钓大赛的成功举办,有助于提升全民健身意识,推动体育产业全面发展。相信霞浦县每年一届的海钓大赛会越办越好。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福安市 宁德 生姜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