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6月23日下午,2016年福建省高考成绩终于出炉,记者通过多方探悉了解到,2016年高考宁德市理科状元是来自古田一中高三(13)班的陈苏鸿,他这次高考原始分数为672分,其中语文116分、数学135分、英语142分、理综279分。此外,陈苏鸿还获得北京大学“博雅人才培养计划”招生认定资格,外加10分(投档分682分)。

对于陈苏鸿的高考成绩,班主任陈老师表示,这是她意料之中的事,“这次高考应该算是他正常发挥,陈苏鸿一直以来成绩都比较稳定,基础也很扎实,平时的考试在年段也是名列前茅,高考前的几次摸底考试他的成绩基本都是全市第一。”

在陈老师眼中,陈苏鸿同学是一个非常阳光而且比较随和的孩子,在同学之间很受欢迎。“他比较乐于助人,平时只要同学有困难,他都会尽力去帮忙。作为班长,他一直以来都是同学们的榜样,老师们的得力助手。”

记者了解到,陈苏鸿不仅学习成绩优异、为人乐观开朗,他还是老师的得力班干,当记者采访他时,他正在为老师收集同学们的考试成绩。陈苏鸿坦言,其实在得知自己高考成绩后,心里还是有点小失望。“没有达到自己心里预期的分数,算有点遗憾吧!”

“上清华”还是“去北大”?这两天陈苏鸿还在纠结这个问题。他说,“其实心里还是比较向往清华大学,感觉那里比较适合自己。”他告诉记者,接下来这几天,他将会非常忙,他要慎重的考虑和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专业,今后好好努力。

在兴趣爱好方面,陈苏鸿说,他的兴趣爱好比较广泛,尤其喜欢看书。“为何不看呢?只要是有用的书,我都看,不分文理。”此外,平常感觉学习压力大的时候,他会选择邀上几个朋友一起去运动,他认为运动是最好的解压方式。

当记者问及他在学习方面的心得体会时,陈苏鸿有些腼腆,“我不是大家眼中的那种‘学霸’‘好好学生’,也没什么心得体会。就是做到心静,不要和别人闹矛盾,每天心情好点,兴趣广泛点吧!”

在他的“好兄弟”魏舞阳眼中,学习对苏鸿而言似乎信手拈来。“他是我们的班长,我跟他认识五六年了。他在学习方面应该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吧,几乎每年他的成绩都是第一。”魏舞阳表示,他一直以陈苏鸿为学习榜样,也深受他影响。而他自己今年高考发挥的也算不错,考了641分。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屡盗不改再获刑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